MOS打工初體驗

2008年7月23日 |
https://arashiyumiko.blogspot.com/2008/07/mos.html

今天是我的mos打工初體驗,公司報到後先去換上了制服,打工日子正式開始!!

 

不過因為我今天第一次來,什麼都不能碰,被安排到小教室去上課,第一個課題就是上班的標準程序和平常使用的口號。

1. 著上標準服裝

2. 朗誦摩斯宗旨、服務信念

3. 說問候語

 

   "大家好,(我是新進的同仁xxx),今天一天請大家多多指教"
   『請多多指教』

 

4. 打卡

5. 洗手

6. 做check

 

    "對不起,我去作三番客席溫度的Check"
    『麻煩你了』

 

其他常用口號:

 

   "對不起,我先去三番"

   『知道囉』

 

   "對不起,我去一級番了"

   『辛苦囉』

 

下班前 "對不起,我先告辭了,今天一天謝謝大家的幫忙"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『辛苦囉』

 

上面這些程序及口號都必須記住,以後天天會用到,不過對我來說背這些詞並不難,只是要我開口喊出來,真的很不習慣,且好害羞,這就是我第一個要去面對的挑戰,加油~~~!不知道這樣打工下去,以後我會不會比較大膽呢?不會碰到陌生人時超緊張,跟不熟的人幾乎不敢說話,期待改變ING~~~!

 

不過今天真的體會到,日本制度的公司真的不一樣,要求多,也比較嚴格,但正是如此,公司才能很有制度的運轉,就像店長說得,每個人都按照規定走,每個人的工作就可以變簡單變輕鬆。

 

明天繼續努力加油~~~!!

GO~GO~FIGHTING!!

0 意見: